Hexo保留链接隐藏文章

Hexo生成的一些文章,默认是全部被主页和标签索引的,那么有些文章不希望被索引,而且有希望通过链接直接分享给别人看,就可以利用hexo-hide-posts插件。

  1. 先安装hexo-hide-posts
    1
    npm install hexo-hide-posts --save
  2. 在想要隐藏的文章里添加hidden标记。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6
    7
    8
    9
    ---
    layout: post
    title: "Hexo保留链接隐藏文章"
    date: 2024-01-02 13:04:38 +0800
    hidden: true
    tags:
    - Hexo
    categories: Tech
    ---

只需简单这两部就可以了,虽然可以在_config.yml做一些更详细的配置,但是没必要。
重新生成文章,就可以看到隐藏的文章不在主页和标签页里了。但是可以通过链接访问,链接可以在生成文章的日志里找到。

Notice: 正常情况下,这里会有一个基于utteranc.es的留言系统,如果看不到,可能需要科学上网方式。